— 斐彧_网瘾戒断中 —

[双豹组/金黑]回转之轮②(前世今生梗)

为了方便区分,前世姓名用中文,今生姓名用英文。

Summary:Erik并没有得到解脱,但他找到了自己的宁静。而T'Challa不得不面对一个自称是尼贾达卡的婚约者。

〖Now〗

T'Challa向世界公开瓦坎达后不久,Shuri就成功培育了新一批心形草幼苗。

“多亏了尼贾达卡的帮忙,他似乎对这方面很有研究。”小公主摸了摸鼻头。

尼贾达卡偏过头去,躲过T'Challa探究的眼神。

“跟我来,我们得为明天的议会做准备。”T'Challa提出邀请。

他们一前一后地离开,没看见身后Shuri欲言又止的神情。

“我醒过来之前,正在被人追杀。”尼贾达卡躺在向阳的大树最粗壮的枝丫上,枕着双臂闭目养神。“那帮学城的人,为了一本书可以像猎犬一样紧咬着不放。”

既然能够解决让Shuri焦头烂额的难题,T'Challa大概能够猜到那本书的珍稀程度。

“谢谢你,尼贾达卡。”

“不必了。听说这座园子就是我这个身体的原主人烧的。”尼贾达卡看向树下的人,伸出手臂让T'Challa借力上来。

T'Challa犹豫了片刻,还是拉住了那只手。尼贾达卡坐起身,将身边的位置分给他。

“他是我的堂弟,因为父辈的纠葛不在瓦坎达长大。他曾经打败过我,为了王位。”T'Challa低沉的声线藏着歉疚“我很想和他像家人一般相处。”

“你们各自战胜了对方一次,然后你选择了救他”尼贾达卡指出“你还想和他做家人?”※

T'Challa疑惑得看着他。不明白其中的逻辑。

“你真的该复习一下史料了。”尼贾达卡语重心长地说。“明天的议会我会宣布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?”阳光透过树梢的缝隙洒出柔和的光斑,给T'Challa的睫毛镀上了一层金色。

之后再没有人说话。因为尼贾达卡吻了他。

长老们忐忑不安的看着那位换下了那身不符合皇室礼仪的敞胸皮草,身着妥帖长袍的前国王。他们一致认同N'Jadaka亲王已经赎回了他的大部分罪孽。议会会承认他的身份并向人民公示。

“你们真的放弃传统了吗?”尼贾达卡挑高了眉毛。”瀑布比试的结果都不做数了吗?”

连夜恶补史料的国王开始坐立不安。老王后发出惊呼。

长老们互相交换眼神,表示没有异议。

T'Challa放弃了挣扎。“好吧,我同意。”

〖Then〗

特查拉和Erik站在族人中间,看着瀑布前的两个快速移动的人影,矫健的身姿掀起巨大的水雾,其中一人的刀刃只差一步便没入对方的脖颈。于此同时对方的茅尖也抵住了他的下腹。

“平局。豹神在上,”祭司念道。“冥冥之中将他们牵引在一起,他们彼此契合,不分胜负。我宣布,在众人的见证下,二人自此缔结婚约。”

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。

特查拉轻轻刮了一下Erik的掌心。语气中透着怀念,“我们也是这样订婚的,记得吗?”

瀑布比试原来是比武招亲???

Erik嘴角抽搐,脑中天旋地转,他打败过T'Challa一次,T'Challa也打败过他。这么说他们已经完成订婚了?

他略微敷衍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好在特查拉的大部分注意力还在那对新人身上,没有察觉到Erik的反常。

“如果当初我打败了你,会怎么样?”Erik斟酌着问道。

“王位归你,”特查拉亮晶晶的大眼睛暗含几丝羞意。“你愿意的话,我也是你的。”

“......哇哦。”Erik试图使语气中的惊喜成分胜过惊吓。

即使过了这么多天,他们日日耳鬓厮磨。Erik也没能习惯特查拉直白的示爱。头一次陷入如此被动的境地,Erik一阵懊恼。

陷入爱情的王子没有记忆中的国王那般矜贵庄重。反而让Erik手足无措。

这种情形不是第一次了。

这个瓦坎达比他见过的更加原始,娱乐项目少得可怜。Erik为此得出很多空闲时间恶补学城的信息和当时的风土人情,以便特查拉问起的时候不露出破绽。

果然,特查拉终于在他们发情般的搞了三天三夜之后问出来了。“尼贾达卡,你在学城的时候......”他一脸严肃得盯着Erik,直把他盯得心里发虚。

Erik都已经准备将他打好的腹稿念出来了,却被特查拉的下一句话塞回肚子里。

“......有没有想我?”

“每天都在想你,学城那群老学究可没有你好看。”Erik舔着嘴唇,这话半真半假。

特查拉奇怪得看了他一眼,“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么油嘴滑舌。”

“还不许说真话吗?”Erik一脸委屈。

特查拉笑倒在床上。

这时候的瓦坎达完全避世,就像一个世外桃源。平和的连王室纷争都没有,特查拉活得无忧无虑,Erik在他的影响下逐渐放下心结,笑容也越来越真实。他们常常在夜深人静时遛出王宫,一起在月光下的原野中奔跑,或者乘着自制的木筏随波逐流,任由蜿蜒的河流将他们带向未知之地。连路过的吟游诗人也将他们作为原型,创作了不少婉转深情的爱情诗。

Erik放纵自己沉溺在亲人和爱人的关怀里,他在这里父母都还健在,虽然大多数时候他很难让自己真正融入这个家。平静的生活往往结束得很快,就在他背着玩累睡过去的特查拉披星戴月地赶路的时候,学城的消息终于传到了王都。

——亲王之子在向学城宣誓效忠※后偷走了记载心形草的典籍,“证据确凿”。

那是离他和特查拉的婚礼还剩十三天的时候。

Erik知道,他剩下的日子不多了。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※在瀑布比试中取得平局的两位勇士将结为伴侣。
※设定学城的学士是境外之人,不效忠于任何部落。在战争中保持中立,且终生不娶妻生子。

评论(3)
热度(8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