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斐彧_网瘾戒断中 —

[虫铁]明日边缘[内含剧透]

※接复3剧情强行HE————没看过的请略过。

※梗源自《明日边缘》

_

_

_

_

_

_

_

_

_

_

_

Summary:Tony Stark不断回到Peter Parker死亡的前一天。

弃权声明: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






正文









2018年5月10日,纽约
日志记录者:Tony Stark
日志储存者:Friday
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能够会回到大战前一天,事情太过离奇。现在我只希望这还不算太晚。

根据时间法则,一个时间点只能改变一件事。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,我不知道该从哪里着手,我想挽回太多人。我最想挽回谁?我需要挽回谁?我第一个想到的是Peter。

他才刚刚当一天复仇者。他告诉我他不想离开,我要把他从死亡边缘拖回来,在明天之前。

我联系了Peter的学校,警告他们取消这次活动,我将为此做出赔偿。如果不是上学,男孩一般会在家中,May会监督他,至少我这么希望。但我不能提前告诉她,我让Friday派一个战甲时刻准备着拦下男孩。

然后我该去见Paper,一方面是因为我需要见她,另一方面是为了等待法师和Banner的造访。

……

Peter还是成功脱身跟过来了。


满目疮痍,只有灰烬,灰烬。什么都没剩下。





2018年5月10日,纽约
日志记录者:Tony Stark
日志储存者:Friday



一切又回到原点,就像一个反复做的实验。这次我在Peter的战甲中临时插入了一个遣返程序,并加固了防火墙。在他接近大气层的顶部时,他就会被安全送到地面。


虽然不好的预感一直在我心头盘旋不去,但我仍然抱着希望。


到处都是房屋倒塌震起的大片尘埃沙土,外星侵略者操控着断壁残垣发起攻击,奔跑的人群尖叫着。他们是为了时间宝石而来,我没有等待Hulk出现,抢先一步穿上战甲追逐那艘外星飞船。

我在穿过大气层时看到了一个荡着蛛丝的身影。该死的,Peter的朋友Ned是个黑客。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,已经来不及了。


……


我再次看着他在我的怀抱中消失。




2018年5月10日,纽约
日志记录者:Tony Stark
日志储存者:Friday



我需要一个理由,让Peter留在地球。但我不能干扰他的蜘蛛感应,这会让他失去自保能力。为了拖住他,我不得不控制校车内的导航仪,让它以最快的速度自动驾驶开出城外。
  

战斗依然激烈,弹药飞速运动所造成的冲击波掀起气浪,在人潮涌动的街道上留下一个个巨坑。


我赶上了那艘飞船,故技重施得救出了法师。巨型甜甜圈逐渐离开了地球,下面的云层聚集在一起,遮住了碧海蓝天。沉甸甸的心逐渐放松下来,法师在一旁一言不发。希望的曙光就在面前。

  

我们对视了一眼,开始商讨对策。角落里的一个舱门动了动,我浑身僵直着一动不动,看到一个人影穿过那扇门走到光亮里,他气喘吁吁得赶过来。
  

然后我听到那声“Mr.Stark”。


又一次毁灭。





2018年5月10日,纽约
日志记录者:Tony Stark
日志储存者:Friday

 

  
这是我第37次回来。我意识到我没法阻止Peter上那艘飞船,所有努力都是徒劳无功。
这个星球有着与地球相似的重力,让我们能够自由得行走,头顶的尘土不断洒落下来。这里就像一个废墟,断裂的,枯萎的。


没有生的气息。

  

我们没有成功拽下那个手套,这么多次,都没有遇到过法师说过的那唯一一次胜利的结局。


眼前的人一个接一个得消失。Peter是最后一个,他摇摇晃晃得走过来,念叨着那些铭刻于心的话,我几乎难以呼吸,心上尖锐的刺痛感比腹部的洞穿伤更让人难以忍受。我走上前扶住他,拥抱他。像之前每一次一样。


我跪下去,抓取一小捧尘埃,那一声道歉仿佛还弥留空气里:I'm sorry.他不该道歉,他什么都没有做错。

也许我不该让他成为复仇者。






2018年5月10日,纽约
日志记录者:Tony Stark
日志储存者:Friday



绝望感在一点点加重。


我开始恐惧明天的到来。我什么也改变不了,老实说我已经有些麻木了,纽约遇袭,拯救法师,伏击灭霸,最后看着同伴相继化为尘土……我一遍遍重复着老旧的台词,说着自己已经笑不出来的笑话,每分每秒得都变得煎熬。


我不懂Peter为何这般执拗,如果是以往,我会以为他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合格的复仇者。但是现在我不这么认为。在一次次重复的战斗中,我都能感觉到他距离我越来越近,很多时候都替我承受了大部分伤害。直觉告诉我他有他的目的性,但我猜不到。


我只希望他能够活下来,健康快乐的成长。如果灭霸想要让宇宙中的一半人消失,那么数字是固定的。我可以代替Peter,我忽然想到。


我必须,在Peter消失前死去。就算结果是不确定的,也只有孤注一掷。我放弃了处理伤口,仍由血液流淌出来。生命体征下降让我感到莫名的快乐。心跳的频率逐渐减缓,我的意识模糊起来,世界在离我远去,就像风拂过结冰的湖面,激不起一丝涟漪。







2018年5月10日,纽约
日志记录者:Tony Stark
日志储存者:Friday



我又回来了,这不对劲。如果连我的死也无法终结这个循环,那么这个世界将毫无存在的意义。在上一次结束生命前,我最后感知到一个羽毛般的吻。它落到我的唇角,带着潮湿的鼻息。


我知道那是谁。但我无法理解它的意义。我感觉我错过了藏在里面的东西。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开始回忆Peter的一切,他真诚的眼神,关心的话语,及时的帮助以及之前一次次死亡前留下的道歉。
  

我从中找不出一个能够解释这个吻的理由。同样的,我也无法解释我内心的一点点雀跃。但我没法接受他的死,即使这是注定发生的。


宇宙的平衡不是无法打破的,我不会放弃。






2018年5月10日,纽约
日志记录者:Peter Parker
日志储存者:Kalen


大家好,今天是五月十日,我是Peter Parker,我又回来了。我知道为什么,因为有人在试图救我。但他不会成功的,谁也不能阻止我的死亡。在我看到Mr.Stark死亡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必须去救他。如果我们两个人中只有一个能够活下来,死的必须是我,是我。

因为我……

把这段删掉。算了,反正这些日志也没法留存……因为我爱他。

“等等Kalen,为什么显示正在传送中?你要发给谁?”

一个熟悉的声音代替AI回答,“是我,kid.下次改变世界前,你得通知我。”



fin.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初衷是想写一个甜饼,如果这篇文让人感到痛苦,我很抱歉。

评论(7)
热度(90)

2018-05-12

90

标签

虫铁复联3